建功迎进博①|朱洪葵:不让须眉 警花守护四叶草

2018-11-01 17:44 看看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上海警方全力以赴,为进博会的举办保驾护航。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治安派出所于去年8月24日正式成立,军人出身的朱洪葵被委派担任所长,成了青浦区第一位女性派出所所长。

图三.jpg

我们在采访时得知,昨晚朱洪葵接到展商反映, 2号馆有工作人员向展商敲诈勒索。接到消息,朱洪葵当晚第一时间就带着民警到2号馆进行巡视,由于信息没有提及是否是这次的展会,朱洪葵拿着照片在展馆里一个个展位进行比对,并设法联系到了展商,最终确认这起敲诈案不在本次搭建活动中,也安排了警力进行后续调查。

在朱洪葵心里,进博会无小事。当天的当班所长一到岗,朱洪葵就急忙和他通报了昨晚的突发情况,要求值班所长要多关注这类情况,发生任何警情要第一时间介入。布展期间,按照分局和领导的要求,觉不允许出现任何影响到展商利益的事件,必须予以坚决打击。

图二.jpg

这两天,进博会布展进入了冲刺阶段,朱洪葵和同事们更加忙碌。场馆内一有情况,他们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而绕馆巡察也是每天的必修课,整个场馆外围绕一圈大约3.7公里,基本上每人每天的步数都不下3万步。这一切是为了确保布展安全有序地进行,排除任何可能潜在的安全隐患,安全是重中之重。

国展中心常年展会不断,为了守护这0.98平方公里的平安,去年8月,驻扎场馆的徐泾派出所警务站,升级成为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原来在徐泾所当指导员的朱洪葵挑起了所长的担子。2018年至今,已完成各类展会和活动安保57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4人。

随着进博会开幕时间的临近,工作也越来越繁重,作为所长,朱洪葵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回家,儿子对她的要求就是希望她每天给儿子打一个电话。

朱洪葵很感恩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因此更安心地全情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中。“大考”即将来临,朱洪葵和同事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