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印尼扩大出口提供机遇

2018-10-28 09:3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11月,来自印度尼西亚三大商业协会的32家公司将共同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印尼贸易部官员表示,印尼希望借助此次进博会让中国消费者认识来自印尼的产品,以期进一步增进中印尼之间的贸易往来。

 

作为主宾国之一,印度尼西亚政府非常重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印尼贸易部出口发展总司总司长阿尔琳达表示,进博会的举办意味着中国的进一步开放,这将给贸易伙伴带来更多的机会。

 

印尼贸易部出口发展总司总司长阿尔琳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中国政府让国际社会认识到,中国不仅希望出口产品,还希望从其他国家进口产品。”

目前,印尼出口中国的产品主要是农产品和矿业产品等。阿尔琳达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进博会向中国介绍印尼更多领域的优势产品。

印尼贸易部出口发展总司 总司长阿尔琳达:“我们将展出很多出口商品,比如燕窝、棕榈油和机动车等。我们希望重点展示一些有潜力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比如咖啡。

印度尼西亚是全世界最大的咖啡出口国之一,而中国的咖啡消费量正逐年上升,这让印尼咖啡生产商看到了机遇。进博会恰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拓展中国市场的平台。

 

印度尼西亚某咖啡品牌全球营销总监史蒂夫:“我们从三年前开始向中国出口咖啡。我们可以看到,每年我们向中国出口的咖啡总量都在不断增长。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对中国的咖啡出口量能够进一步增加。”

 

近年来,中印尼双边经贸合作发展顺利,中国已连续七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印尼双边贸易额6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95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中国出口额为34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14亿元),进口额为28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2亿元)。

印度尼西亚商会副主席辛塔表示,印尼期望通过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的出口达到贸易平衡,而此次进博会为他们提供了重要契机。

 

印度尼西亚商会副主席辛塔:“目前,印度尼西亚非常渴望扩大出口、增加投资,类似进博会这样的机会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中国举办进博会,主要是针对希望向中国出口的国家,而印尼正好是希望扩大对华出口的国家之一,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很好地利用此次机会 。”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