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海淀这条千米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8-10-25 15:31 北京海淀

打印 放大 缩小



深秋时节,天气渐凉

又到了观赏银杏的季节

圆明园银杏大道是北京市民欣赏银杏的佳处之一,每年10月中下旬圆明园的银杏叶逐渐变黄,许多游客纷纷在银杏树下合影留念。

圆明园的三园交界处有一条近千米的银杏大道,大道两侧种植着整齐的银杏树,树枝上的银杏叶和满地的落叶形成了一条近千米的黄金大道,而黄灿灿的银杏叶又和两侧围墙上红色的藤蔓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10月底至11月上旬是圆明园银杏的最佳观赏期,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游园体验,圆明园缓扫银杏大道的落叶,满树都是金黄色,满地也是金黄色,走在厚厚的银杏叶上,脚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很有秋日到来的仪式感。

秋天的圆明园是多彩的,宛如一幅优美的水彩画,其中金黄的银杏树为这幅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秋日里少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游客可以放缓脚步,悠然自得地欣赏美景。此外,圆明园东门至西洋楼遗址间的银杏小道、福海西南角以及圆明园西部也都有银杏成片分布。

除了银杏外,圆明园内还有白蜡、元宝枫、黄栌等观赏性较强彩叶树种。白蜡在绮春园、福海景区均有分布;元宝枫主要分布在长春园狮子林、德胜概附近,以及圆明园廓然大公、九州清晏景区;黄栌主要分布在长春园的玉玲珑馆周边。

圆明园的自然生态非常和谐,经常可以看到调皮的小松鼠树丛之间敏捷地跳跃,喜鹊等鸟类在树丛中或散步或飞翔,为这深秋增添了不少灵动的气息。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