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夏明翰:就义感召“后来人”

2018-10-22 22:06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今天走近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夏明翰。

1

1900年夏明翰出生于父亲官居的湖北秭归,12岁回到家乡湖南衡阳。1917年春,夏明翰怀着“工业救国”梦想,考入湖南省立第三甲种工业学校。1921年,夏明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长沙从事工人运动。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他参与发动秋收起义。1928年1月,党组织决定调夏明翰到湖北省委担任领导工作。1928年3月18日,由于叛徒出卖,夏明翰不幸被捕。

1928年3月20日,年仅28岁的夏明翰英勇就义,牺牲前写下了那首传颂至今的就义诗。

如今夏明翰烈士的家乡——湖南衡阳县,已成为粮食生产大县。近年来,当地大力推广高档优质稻种植,通过发展“订单”农业,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全县优质稻年产值可达7.5亿元。

今年,湖南衡阳县从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打造新型农民队伍、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