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中韩女性“花艺技能创新应用项目”培训班

2018-10-22 21: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40206900431

10月22日,在西城区西单园艺推广中心内,“中韩女性再牵手、共创美好新生活”---2018年北京市西城区中韩女性“花艺技能创新应用项目”培训班如期开班。25名学员欢聚一堂。此次培训班从10月22日开始至26日,为期五天,将会聘请韩国插花协会会长韩尚淑、韩国市立大学园艺教授李富荣两位知名专家授课,并进行课堂实践。      西城区新闻中心 闻昭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10月22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曹蕾)10月22日,在西城区西单园艺推广中心内,来自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园艺推广中心的负责人和社会上招募25名学员,欢聚一堂,“中韩女性再牵手、共创美好新生活”---2018年北京市西城区中韩女性“花艺技能创新应用项目”培训班如期开班。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西城区委副书记王飞,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北京市外国专家与外国人就业事务中心副主任潘凤财,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西城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朱延昭等中外领导到会。李高霞主席主持启动仪式,金英爱会长、李悦主任分别讲话。

此次培训班从10月22日开始至26日,为期五天,将会聘请韩国插花协会会长韩尚淑、韩国市立大学园艺教授李富荣两位知名专家授课,并进行课堂实践。

与韩国开展一系列插花艺术交流与合作得益于北京市妇联与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搭建的合作平台。通过在西城区连续举办初、中、高级插花技能培训,培养了一批具备国际认证职业技能的女性,现在有4名学员自主创业开花店,有8名学员把插花技能运用于工作之中,对妇女创业就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这些花艺使者将插花技能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推广到了更多社区,很好地实现了项目的示范推广作用。

据悉,2018年西城区妇联携手西城区园林绿化局与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再度合作,探索市外专局引智项目支持下中韩妇女花艺创业的实践模式。根据2018年北京市外专局批复西城区妇联“花艺技能创业应用示范推广项目”相关要求,培训班系统引入韩国插花创业培训课程,通过系统学习插花技艺、花店装点和营销管理等课程,帮助广大女性提升创新创业技能、增加妇女创业就业的机遇,实现创新创业梦想,让广大女性的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