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寺小吃起源店重阳节售万枚寿桃

2018-10-17 12: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里摆放的寿桃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里摆放的寿桃      千龙网  发

千龙网10月17日讯(记者 朱李可)每年到了农历九月初九的日子口,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南北两个厨房凌晨三点多就得亮个通透,为重阳节准备的寿桃已经开始烹制。

“每年到了重阳节,订单都是几百个几百个寿桃的下单,”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王新梅经理告诉记者,“仅这一天我们就得准备五、六千枚寿桃,有的时候还不够。”

按照老北京的讲究,寓意“千年寿桃,百年寿面,团圆寿饼”。为了保证重阳节当天的供应,相当一部分寿桃都要在早上九点前就准备好,全天都要主力烹制。据店里介绍,从和面上锅蒸制,再到晾凉得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这还不算发面、调馅,一枚寿桃要经过和面、塑型、蒸制、晾凉等过程,一枚完成的寿桃从开始制作到售卖,要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不少顾客早上八九点钟就开始取货了。

今年,一篮寿桃寿饼、长寿面198元,还有230元、260元等不价位的组合。据这家店的不完全统计,今年重阳节期间,按照接到的订单预计,节前和节日当天得销售寿桃超过一万枚,销量超过往年。

而像护国寺小吃起源的重阳糕,今年用料包括糯米、山楂糕、豆馅、果仁等九种原料,取九九重阳之意,同样迎来热销。

“我们烹制重阳糕考虑到了老人口味的需要,”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王新梅经理,“更多的加入了有益于消化山楂糕等原料,现在每天的销量都得有1000多份,比往年更火。”

除了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的寿桃、重阳糕,不少老字号名店都为重阳节献出自己的心意。像什刹海美食明珠烤肉季就为在重阳节当天来店就餐的顾客免费送上一份自制的重阳糕;百年湘菜名店曲园酒楼为重阳节推出了黄米重阳糕;鸿宾楼为重阳节推出了干烧龙利鱼适合老人一品鱼鲜的菜肴,并在重阳节当天为点此菜的老人给出了干烧龙利鱼单菜八折的优惠;而长椿街马凯餐厅则是为重阳节主打绵软适口的鲜鱼口袋豆腐、银耳烧板栗等特色菜肴;老字号名店又一顺推出了包括海参、鱼肚、虾仁等在内的“九九全家福”。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