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活动启动

2018-10-16 22: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杜晓航)10月16日,由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活动启动。

Still1017_00001

“健康中国、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活动正式启动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山东省是保健食品生产加工、市场消费和出口的重要基地。多年来,山东保健食品产业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在全国位居前列。据了解,目前山东有保健食品产品批准文号1000多个,生产企业160余家,涌现出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这些企业在拉动经济增长、稳定就业、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Still1017_00000

山东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保健食品作为健康产业重要载体,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和清晰的产品定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均对保健食品从法律层面严格规定及限制。有关部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自律诚信、倡导放心消费方面的新作为,在构建食品安全、抵制虚假宣传、整治消费欺诈方面的新贡献,传播健康知识,普及辨别保健食品真假方法,共同推动行业自律规范发展,创建共建共享食品安全治理格局。

Still1017_00002

“健康中国、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行授旗仪式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表示,期待本次活动能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宣传优势,通过记者深入企业车间,走访生产一线,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健康中国,诚信山东”的独特魅力,展现山东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发展的蓬勃活力,写出高质量的文章,共绘健康山东发展的新蓝图,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升级汇聚起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宣传优势,东西两线记者通过深入企业车间,走访生产一线,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健康中国,诚信山东”的独特魅力,展现山东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发展的蓬勃活力,共绘健康山东发展的新蓝图,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升级汇聚起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责任编辑:杜晓航(QV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