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共同会见记者

2018-10-16 21:01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0月15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牙首相府同荷兰首相吕特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

两国总理分别介绍了会谈成果。李克强指出,当前形势下,中荷要继续扩大相互开放,深化在农业、能源等传统领域合作,拓展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等新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同各方一道协商完善多边贸易体制;在应对气候变化、老龄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在回答关于中国市场开放的提问时,李克强强调,中国将持续扩大自主开放。我们实施了一系列开放新举措,一些欧洲企业已经成为中国放开基础制造业股比限制的首批受益者。我们的开放政策对各国企业是一视同仁的,今后还将进一步放开金融服务业,扩大制造业、服务业市场准入。中国敞开大门欢迎世界各国企业,希望你们抓住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利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吕特表示,荷中在经贸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富有成果,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当前形势下,荷方愿同中方共同推动完善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自由、公平贸易发展,继续应对全球性挑战,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以更大力度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