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诗诵 孝亲陪伴——“让陪伴很长”主题诵读沙龙温情呈现

2018-10-16 00: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4日下午,一场主题为“让陪伴很长”重阳诵读沙龙在北京图书大厦《诵读小站》直播间外举行,国家一级演员杜宁林、北京朗诵艺术团演员郑健康、北京电台主持人吴勇、靳桥及小学生代表,与数十名听众一起诵读经典名篇,分享孝亲故事,感悟重阳内涵,传递敬老美德。图为活动现场。

10月14日下午,一场主题为“让陪伴很长”重阳诵读沙龙在北京图书大厦《诵读小站》直播间外举行,国家一级演员杜宁林、北京朗诵艺术团演员郑健康、北京电台主持人吴勇、靳桥及小学生代表,与数十名听众一起诵读经典名篇,分享孝亲故事,感悟重阳内涵,传递敬老美德。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  发

千龙网10月15日讯(记者 朱李可)10月14日下午,一场主题为“让陪伴很长”重阳诵读沙龙在北京图书大厦《诵读小站》直播间外举行,国家一级演员杜宁林、北京朗诵艺术团演员郑健康、北京电台主持人吴勇、靳桥及小学生代表,与数十名听众一起诵读经典名篇,分享孝亲故事,感悟重阳内涵,传递敬老美德。北京广播网和北京时间对此次沙龙同步进行了视频直播,北京文艺广播录制剪辑后在10月20日的《诵读小站》节目中播出。

诵读沙龙由《诵读小站》节目主持人靳桥主持。演员杜宁林、郑健康开场合诵《如果老了》为沙龙赢得“满堂彩”。随后北京电台主持人吴勇深情讲述了自己与父母之间感人至深的亲情陪伴故事,并朗读了经典作品《当你老了》,令现场观众动容。郑健康动情朗诵的《轻轻的抱着母亲》,以真挚的情感表达赢得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专业演员、主持人的经典诵读和故事分享,深深感染和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诵读小站》节目听众赵宁情真意切地即兴朗读了杨绛先生的《回忆我的母亲》。而来自海淀区三所小学的冯绍宸、邱鹏赫和靳雅晴3位同学合诵的《献给敬爱的爷爷奶奶》,更是传承了重阳敬老的文化。

如每场诵读沙龙一样,意犹未尽的现场观众踊跃选择契合自己情感的重阳节经典文学作品,步入诵读亭,录制属于自己的声音礼物。

据了解,“听见经典”系列是北京电台2018大型品牌传播活动,通过名家朗诵会、亲子乐读会、经典诵读会、主题沙龙等面向不同受众群体的线下活动,已形成 “声音传播经典”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