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168小时,这些瞬间你不能错过

2018-10-08 21:44 央广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庆节七天长假,

168小时……

假期的这些难忘瞬间,

你一定不能错过。

节日中最酷的一“礼”

十一长假期间,一名2岁的马来西亚华裔小旅客觉得中国的警察叔叔很酷,上飞机前专程趔趔趄趄地跑过来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敬礼。

网友们表示,假期值班的警察蜀黍确实帅!

用骑行轨迹绘制“中国地图”

上海民警王林松在两天内,利用休息时间绕上海骑行127公里,用自己的骑行轨迹绘制出一份“中国地图”,为祖国献上贺礼!提示:你看到九段线了吗?

这位网友的点评亮了

祖国放心!我们是祖国的界碑

被上面的“中国地图”震撼到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正是他们在守护

国庆这天,黑龙江省抚远市乌苏镇通江口网滩的驻滩民警,和当地渔民一起,在祖国最东端举行了一场升旗仪式。这里驻滩执勤的官兵们,从4月到11月,住在江边搭建的帐篷和板房里,被称为“帐篷110”。一顶帐篷望江流,寒暑几回人依旧,忍将少年凌云志,化作长滩两年秋。

没有人知道她们是谁,

但一定有人知道她们是为了谁!

国庆期间,四川甘孜州折多山突降大雪,一位网友发布了这样的微博

事实真相如何呢?伴随着降雪,当地400余名民警徒步上山,从拥堵路段两端连夜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这是两名女民警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的背影。没有人知道她们是谁,但一定有人知道她们是为了谁!

想你所想,急你所急

景区落雪游人乐,打起雪仗婚戒丢!10月6日上午,四川阿坝小金县四姑娘山双沟桥景点,两位女游客下车后见到白雪,兴奋地打起了雪仗,过程中一位女游客不小心弄丢结婚戒指。9名警力手动刨雪,终于找到了女生掉落的铂金戒指。急你所急,你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婚车碰上报废车,新人喜事要误事?别担心,我们想你所想。10月5日,长沙交警岳麓大队五中队民警发现一台经过路口的婚车看起来车况陈旧。经查,该车处于逾期未年检状态且车牌已注销状态。新郎表示:该车是他在某租车公司租赁的,驾驶员也是该公司配备的。

正在民警检查车辆之际,婚车驾驶人逃离现场。得知交警要对车辆依法暂扣时,新人神情非常焦急。为了让新人准时到达酒店完成婚礼,民警当即决定先送新人,确保婚礼正常进行。待新人到达酒店后,民警再依法暂扣了婚车,新人给民警送来了喜糖,并再三表示感谢。

妈妈,我不打扰你

国庆长假,你和家人、亲友亲密团聚,他们的“小家”用这样独特的方式在一起。5日下午,谷城城关派出所户籍辅警贾珍珍在窗口服务群众,她的丈夫因在外地服役没有回家,年仅3岁的孩子只好交给爷爷照看。

因太想妈妈小家伙缠着爷爷,去妈妈上班的地方玩,为了不影响妈妈工作,爷孙俩在空地上练起了军姿来打发时间,母子俩隔着落地窗对视一下,小家伙看着妈妈乐呵呵地在院外玩了一下午,等到了妈妈下班!

有爱的一家人!可爱的小家伙,你知道吗?你和你的妈妈都非常棒!

10月5日,四川成都,张毅是飞鹰突击队队员,同时也是1岁孩子的爸爸。他的家人都回老家过节了,他为了保障游客和市民的安全依旧坚守岗位,每天要值班站岗14小时。趁着休息的时间,他用手机视频连线看看孩子。

守护你的,还有我们

过节加班的还有警犬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警犬支队国庆假期照旧忙碌。这一切,目的很简单:只要,你安全就好。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

国庆节不休息?对!不仅国庆节不休息,所有的节日他们都不休息!

还有他们

以及他们

网友点评:“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

这就是他们的十一假期

你的168小时是怎么过的呢?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