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老字号人气火爆

2018-10-07 17: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0月7日讯(记者 朱李可)每年到了国庆,到老字号名店吃红色菜肴,品特色外卖成为不好京城百姓的主流节日消费方式。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国庆黄金周中,西来顺、老西安饭庄等老字号同比上升超过两成。而像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砂锅居、柳泉居、又一顺、大地西餐等老字号名店的销售都至少比平时要翻一番。

老字号人气火爆  特色外卖受宠

到了国庆佳节,京城老字号免不了排号等座,像烤肉宛、烤肉季、砂锅居、柳泉居等老字号名店排号等座的顾客都排到了200多号。火爆的排队场面也让不少顾客临时选择购买老字号特色的酱货外卖等食品到家过节。今年,像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的扒鸡、曲园酒楼特色的湘味豆豉、西来顺的马连良鸭子等老字号特色外卖同样引来火爆的人气,甚至像烤肉季店里的老北京麻豆腐,更是出现了店里销售火爆,临时增添到了外卖窗口的火爆场面。

记者在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看到,这家店出现了特色扒鸡外卖“提前一小时”卖光的场面。

“我们地安门小吃的扒鸡每天早上8:30开始供应,”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张经理告诉记者,“可到了国庆这天,七点多就有顾客来排队,到了10:00左右已经销售一空,比平时得提前一个多小时售空。”

记者从这家小吃店了解到,为了保证扒鸡的新鲜出炉,店里制作扒鸡的师傅特别从凌晨就开始烹制,据店里师傅介绍,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的扒鸡之所以这么受宠,就是新鲜出炉的,味好。整只扒鸡光焖制就需要五、六个小时,还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烹制。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满足节日市场,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扒鸡的供应量已经从平日的100只翻了一倍,供应量达到200只,销售高峰日人限购两只,可依然提前断货。

除了地道的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扒鸡,特别火的还有什刹海美食明珠烤肉季的老北京麻豆腐,这家老字号名店麻豆腐因为店里卖的太火,干脆放到了外卖窗口供应。

“我们平时每天麻豆腐的销量一二百份左右,”烤肉季鲁建伟经理告诉记者,“可到了国庆,没想到除了店里的供应,不少顾客来打包。为了缓解店里排队的压力,我们特别再外卖窗口临时开了个档口,专卖麻豆腐,一天卖出了500多份,这可是往年没有的。”

同时,曲园酒楼现炒现卖的豆豉、柳泉居的豆沙包、烤肉宛的酱牛肉、马凯餐厅的糖饼等特色外卖的销量,都在国庆假期中比平时至少翻了一番,往往是店里加倍供应,窗口断货,供不应求。

曲园酒楼马东梅经理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节日中顾客购买,我们特别把腊肉、腊肠、豆豉等产品做成塑封小包装,特别受欢迎,一天下来销售300多份。”

老字号镇店名店最受宠

国庆黄金周凉爽的天气,让老字号镇店名菜中的暖系菜肴销售最火。据了解,黄金周中,像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单日销售高峰超过1600份;老西安饭庄的牛、羊肉泡馍单日销售连续突破超过1000碗的成绩;砂锅居的砂锅菜一天更是卖出800多份。

此外,像鸿宾楼的红烧牛尾、曲园酒楼的东安鸡、柳泉居的炸烹虾段、马凯餐厅的双味鳜鱼、玉华台的炝虎尾等老字号镇店名菜几乎桌桌必点,成为老字号名店的销售榜首。

记者还了解到,在国庆餐桌菜单中,像曲园酒楼“元勋宴”中的家乡烧鳜鱼、玉华台“开国第一宴”中的翡翠虾仁和蟹粉狮子头、鸿宾楼的沙锅羊头、老西安饭庄的泡馍、同春园的黄桥烧饼等红色故事经典菜,点击率火爆。

“几乎桌桌都得点黄桥烧饼,”同春园杜经理告诉记者,“不仅是店里点,外卖也不少,销量得是平时的两倍左右。”

曲园酒楼马东梅经理也告诉记者:“估计我们今天家乡烧鳜鱼的销量得是平时的三倍,不仅店里桌桌都点了,外卖也不少,因为这是元勋宴里面十分重要的一道菜,所以特别受欢迎。”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