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辉煌的成绩向改革献礼——2018北京西单时尚节圆满落幕

2018-09-29 2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38973454478

千龙网9月29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曹蕾)9月29日,2018北京西单时尚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时尚节围绕“时尚、文化、品质、生活”核心基础,展现“时尚轮回,共创永恒经典”的主题,首次创新设计了“一核两翼”的全域促销系列活动,即以西单商圈为主场地,金融街、北京坊为副场地,范围覆盖全区重点零售、餐饮、老字号、超市、专卖店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充分展现了品牌商业活动的联动性和包容性。

闭幕式上,西城区商务委袁利主任总结了本届西单时尚节的活动成果,两个月的时间内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美轮美奂的时尚盛典、美味实惠的饕餮盛宴,据统计,全西城区重点商贸企业时尚节期间共推出了42场次专题、百余项促销活动,实现社零额169.2亿元,同比上升了4.6个百分点。以西单为主场地,北京坊、金融街为副场地,主办方开展了“魅力西城”时尚秀、北京坊体验日、“讲究一杯,时尚一夏”COSTA品鉴会、大悦城情书展、无边儿艺术市集、图书大厦读书会、金购“艺起时光”当代艺术展等8个系列的专场活动展现个性消费体验。以“时尚人气美食”为主题的网络评选活动,为消费者奉献了一簿高人气的网络菜单,人气美食更是带动周边一站式消费。据了解,本次为第二届“时尚人气美食”网络评选,汇集了西单、金融街地区28家时尚餐饮店的精美菜品。时尚节期间参选餐饮企业销售达8754万元,同比上升了13.7%。此外,与金融机构合作的近百家餐饮企业共推出46项优惠,实现销售5034万元。

mmexport1538225981479

西城区副区长徐利在闭幕式讲话指出西城商业是一种力量、一张名片、一份情怀,要注重把握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围绕“四个中心”品质消费要求,加快推动西单、金融街、大栅栏等商圈向国际化、综合化提档升级,实现西城商业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大力促进居民消费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健康、养老、家政等各领域消费提质升级,为市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坚持开放创新,进一步提升“西城商业”品牌特色,按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准,抓住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机遇,引进更多优质的国内外知名消费品牌,鼓励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商业模式应用,推动智慧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绿色消费发展,支持商业服务业企业与全区的未来发展深度融合。西城商业作为40年改革开放大潮中的一朵美丽浪花,既展现了几代人多年来不懈探索、努力创新的丰硕成果,也彰显了其厚积薄发的雄浑力量,西城商业将会以更博大的胸襟、更灵动的智慧铸就更美好的未来。

40年在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中只是短短一瞬,然而,这40年对于新中国来说却是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因为它是改革开放的40年。一种业态--商业,在这40年里沧海巨变;一个群体--消费者,也发生了斗转星移的变化。一个短片、一场时装秀、一个史料展让我们沿着胡同往前,顺着商场往后,清晰的看见西城的昨日与今朝。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人们在质朴的环境中寻求着美味,追逐着时尚;随着本土改革与对外开放席卷神州,商业展开了一场包容与自我的博弈;在文化与时尚觉醒的年代,西城商业以更加自信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消费伴随着分享时代的畅快,服务升级、体验消费、跨界经营应运而生,消费需求成为了市场真正的主宰。从质朴的黑蓝灰到时尚的国际品牌、从黑白电视到家庭影院、从凭票购物到网络消费,每一个时代的商业发展都打上了时代的烙印,每一个时代的记忆都弥足珍贵。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与时尚在漫长的融合与碰撞中成就了商业的崛起与繁荣。今天的西城商业,朝气中夹着沉稳、大智中藏着随性、创新中透着传统,可以体验现代理念、可以领略国际时尚、可以品味精美佳肴、更可以享受到贴心便利。据统计,2017年全区实现社会商品零售额1013.9亿元,比1978年增长了212.5倍;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575元,比1978年增长了97.2倍。商业发展为西城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为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mmexport1538225984630

本届时尚节期间,西城区商务委与区档案局、西长安街街道街道办事处在西单商业文化博物馆共同举办了“《纪录成长 展示芳华》西单商业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史料展”,展出了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和老照片,深度解读40年来西单商业街区的发展轨迹。此外,西单大悦城、金融街购物中心和华威约饭街在时尚节期间迎来了15家新店开业。既有华威潮牌网红新店,也有金融街购物中心莆田米其林明星店,有众多消费者期待的高端品牌维密,还有倡导艺术植入生活的“會空间”。在现代商业中,品牌的引入与合作体现了商业的气质,粉丝经济的品牌效应将极大的增加商业复合竞争力。

mmexport1538973451611

闭幕式上,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改革开放40年回顾展示--“魅力年代”时尚秀,汇集了从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到现在的时尚、流行元素,以视频配合秀场的立体设计展现40年商业的变迁。西城区商务委袁利主任表示本届时尚节以“时尚轮回,共创永恒经典”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向40年来一代代勇于创新、砥砺奋进的西城商业人致敬。 

深情回顾过往,是总结、是自省,共同畅想未来,是憧憬、是期待,走过的每一步足迹都凝聚了力量、指引了方向,穿梭40年的时光隧道,是蜕变、是升华,西城商业人将共同携手走向下一个40年,创造属于未来的辉煌。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