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零距离”的执法体验 西城城管开展城管执法活动开放日

2018-09-26 21: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西城城管执法监察局开展了“城管执法活动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城管队员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亲身参与到了日常城管执法工作当中,感受到了城管执法工作的不易。图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风雨牡丹路”城管20周年陈列室展。1

近日,西城城管执法监察局开展了“城管执法活动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城管队员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亲身参与到了日常城管执法工作当中,感受到了城管执法工作的不易。图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风雨牡丹路”城管20周年陈列室展。      房博男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9月26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杨山田)近日,西城城管执法监察局开展了“城管执法活动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城管队员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亲身参与到了日常城管执法工作当中,感受到了城管执法工作的不易。

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主题为“风雨牡丹路”城管20周年陈列室展。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师生们对西城城管的发展历史以及建队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荣誉有了全面细致的认识,深刻了解了城管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城管执法部门的认同感。

随后,在城管队员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走进了西城城管执法监察局指挥中心调度室,现场零距离感受到了城管举报热线接听回复办理的真实场景。全面了解了城管举报热线从接听受理到办理回复的全过程,同学们对城管部门展现出来的专业性及高效率赞不绝口。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跟随一线城管队员走到执法工作第一现场,真实感受到城管部门日常的工作流程,使老师和同学们对城管执部门的工作职责、部分政策法规有了更多的认识。

通过开展此次“城管执法活动开放日”,进一步促进了市民群众对城管的认识,增进了城管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体验城管系统服务群众、服务百姓的日常执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共建、共管、共治意识,构建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精治共治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