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禄长街社区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文艺演出

2018-09-21 23: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民俗绝活、诗朗诵、京韵大鼓、快板表演……9月20日,为弘扬传统文化习俗,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了以天桥民俗为主的“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1

民俗绝活、诗朗诵、京韵大鼓、快板表演……9月20日,为弘扬传统文化习俗,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了以天桥民俗为主的“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千龙网  发

千龙网9月21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民俗绝活、诗朗诵、京韵大鼓、快板表演……9月20日,为弘扬传统文化习俗,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了以天桥民俗为主的“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天桥诗社以《美丽天桥我的家》诗朗诵拉开了演出帷幕。京韵大鼓 《重整河山待后生》、《丑末寅初》、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评剧《刘巧儿》、天桥绝活《我为国庆耍花坛》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博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大刀张的第四代传人冯文武先生献上的大刀张绝活让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最有人气的还数来自社区10位与共和国同龄人通过亲身经历,来讲述共和国的成长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著名书法家杨新立现场为每一位老人书写一幅作品表达敬意,让台下观众看得有滋有味。

“改革开放四十年了,我们禄长街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天桥也发生着变化,这些来自天桥的民俗表演一点也不土,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天桥长大的王大爷感慨不已,临近节目尾声,居民们还意犹未尽。

据活动的组织者,天桥民俗协会的负责人介绍,此次的庆中秋文艺演出,既有天桥民间艺术家的身影,有我们阔别已久的民俗绝活,还有我们新创编的诗歌朗诵,通过举办活动让居民一起分享了精彩的天桥民俗文艺演出,并展示和宣传了社区文化建设的成果,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拉近了社区居民邻里间的距离,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