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北京什么样?一部动画带您了解总体规划

2018-09-15 11:10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未来北京什么样?一部动画带您了解总体规划



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核心问题,面向2035年、展望到2050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都的第七版总规,获得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批复。

新总规采取“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编制方式,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编制而成的,市领导亲力亲为,专家大咖轮番上阵指导,还听取了上至87岁的老者,下至5岁的小朋友,1万多条市民意见。

1

在新总规中你可以看到未来20年及更远到2050年的北京城市发展蓝图。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祖国首都未来什么样?小伙伴们,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

新总规明确了北京的战略定位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突出“四个中心”,彰显首都风范!

1-1

今后,北京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四个中心”展开,提升中央政务、大国外交活动的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名城,发展为引领世界创新的新引擎,成为更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首都!

未来的北京,还将是一座人民的城市,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听起来就好向往!那时我们的生活什么样?

2

到2035年

公共交通更快更完善

轨道交通里程是现在的4倍那么长!

住有所居,未来5年就要供应新房150万套以上!

教育资源会更均衡

医疗养老会更贴心

一刻钟生活服务圈,让你买菜、上学再也不用走远,出门不远就是公园绿道,北京城天蓝水清森林环绕,胡同里有鸟鸣声绿荫环抱,中轴线大运河展示千年古都的骄傲,想想都觉得首都特别美妙!

怎样建设首都?

新总规部署了八大行动路线图

3

第一,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空间结构。

第二,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坚持疏解整治促提升。

第三,严守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协调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关系,实现集约减量发展。

4

第四,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

第五,以解决“大城市病”为突破口,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把超大城市治理得井井有条。

第六,加强城乡统筹,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

5

第七,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第八,坚决维护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

这就是未来的北京,这就是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你期待么?

小伙伴们,抱着大写加粗的自豪感,一起为首都北京点赞吧!

6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