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电梯救人!祖孙3人摔倒,好心大妈挺身而出不幸韧带断裂

2018-09-11 13:4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前几天,山东蓬莱的张女士在带孙子孙女坐电梯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倒了,祖孙三人直接从电梯上滚落下来,就在这危急时刻,路过的一位好心人挺身而出。

这惊险的一幕被监控摄像记录了下来:当时,来超市购物的张女士带着孙子孙女,祖孙三人刚刚踏上电梯,突然一个趔趄,三人向后摔了过去。

一老俩小顺着电梯向下滚落,他们摔倒的位置紧挨着电梯与梳齿板的缝隙之间。一旦被挤住,后果不堪设想。而就在他们跌倒的时候,身后一名穿红衣服的女子见状立即冲了上去,先把张女士的孙子一把抱了回来。

救下小男孩,红衣市民又伸手去救翻滚的张女士和她孙女,但没想到也被电梯的惯性带倒在地。这时候,在附近听见呼救的市民和超市人员也赶了过来。直到关下扶梯开关后,才将几人救下。

事后经过检查,张女士和两个孩子只是受了轻伤,并没有大碍。但是参与救援的红衣市民,却右腿韧带断裂。在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位英勇的好心市民陶淑安。

陶淑安说:“你说孩子对咱们来说多么重要,人家的孩子也是孩子,我一看以后特别特别心疼,根本什么也不用想了,一点儿也没犹豫,直接就上去了。”

陶淑安今年六十岁,当时她和女儿一起在超市购物,正好撞见突发的一幕。目前,陶淑安受伤的右腿已经做完手术,但仍需要住院继续治疗。

向见义勇为的大妈致敬!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