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几内亚亲历:医疗援非,现实比电影更动人!

2018-09-05 16:34 央广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8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从北京出发,前往一万三千多公里外的几内亚,真实记录了中国援几医疗队为当地患者带来专业医疗,帮助当地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不凡事迹。

过去的55年里,中国派出了2.1万医疗队员赴48个非洲国家提供医疗卫生援助,中国医生救死扶伤的故事每天都在非洲发生着。

采访后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医疗援非,不只是为当地派遣一支精锐的中国医疗队,更要精准援非,为当地培养一支本土的医疗骨干队伍,才能长久为非洲人民带去健康。一万三千多公里路途,20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用镜头记录下西非大西洋畔,中国医疗队成员为几内亚百姓带去健康的付出与决心。

骨科专家杨铁军 正在为车祸患者手术

胸外科主任医师王洋正与当地医生研究病例

停电是家常便饭 打起手电会诊继续

中非医生并肩作战 成为离不开的伙伴

直播连线前突降大雨 两方医生取来雨衣遮住摄像机

中国第26批援几内亚医疗队驻地

健康无国界 医者共仁心

中国和非洲历来是休戚与共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中非合作不仅有利于各自发展,也有力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当前,中非卫生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将与非洲国家携手并肩,与国际社会协同行动,为加强中非卫生合作、提升中非人民健康水平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