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

2018-09-04 21:37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主席讲话立足中国与非洲共同的发展任务,明确了中非双方共同的梦想与使命,发出了引领中非关系迈入“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新时代伟大倡议,必将推动中非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主旨讲话中提出“六个携手”,是对中非命运共同体从理念到实践的丰富和完善,为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根本遵循。

截止到2017年,中非贸易额达到1700亿美元的规模,尤其近几年,中非关系驶入“快车道”。这次,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布,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将为中非关系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必将造福更多中非人民。

大家坚信,只要中非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非洲人民团结振兴的非洲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