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世界说】各界人士:中非合作寻求共赢

2018-09-03 12:55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际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中非合作,他们认为,中非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对于维护全球的政治经济稳定有积极意义。

国际社会各领域人士对中非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中非合作带动各方共同发展,对推进南南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墨西哥全国制造业协会副主席 阿吉雷:中国带动非洲各国加速发展,毫无疑问,这不仅对中国,也对非洲各国,还包括对整个世界都有积极正面的作用。中非合作论坛对各国在消除贫困、提高教育水平等方面都有直接的帮助,为经贸发展和交流合作提供更好的环境。这次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性还体现在,可以更加直观地展示出中国在跟非洲各国的合作中进一步拉近彼此关系,寻求双赢的合作状态。

联合国粮农组织农村减贫计划管理团队战略计划副主任 高木麻耶:这是成功的南南合作交流,双方都从中获益。这不是外国单向投资一个地区,而是真正实现共同进步;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单纯给予,而是互相借鉴,共同提升实力,以更好的政策和战略实现各方更好的发展,这是长期的合作。

还有法律界人士表示,中非合作对全球经济政治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英国政府“一带一路”专家委员会成员 马尔科姆·斯威延:(中非合作)不仅可以给当地经济带来改变,还会给地区经济带来发展,特别是那些相对落后的地区,也因此我认为这不仅仅有利于全球经济增长,也将为全球政治稳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