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开学季,听听习近平给青年学子的“知心话”

2018-09-01 20:50 中国日报中文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又到开学季。新学期,你有怎样的希冀和打算?又将如何面对新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和师生交流,给优秀的学生个人及群体复信。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我们一起听听习近平对青年学子说过的“知心话”。

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沙画|开学季,听听习近平给青年学子的“知心话”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7月1日)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5月4日)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2013年12月5日)

学习知识、增长才干

沙画|开学季,听听习近平给青年学子的“知心话”

知识就是力量。青年时代是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

——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2013年9月7日)

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2日)

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4月26日)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沙画|开学季,听听习近平给青年学子的“知心话”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17年10月18日)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

——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2016年5月3日)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3年5月4日)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