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致贺词

2018-08-29 21:3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8年“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致贺词。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40年前,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作出缔约决断,为两国关系确立了根本指引和遵循。前不久,我同安倍晋三首相互致贺电庆祝缔约40周年。中方愿同日方在中日之间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维护繁荣稳定。

李克强指出,青年人代表着未来。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青年互访交流。希望两国青年重温缔约精神、增进理解互信,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加油助力。

安倍晋三表示,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日本,对日中关系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两国应发展长期友好稳定的关系,继续推进青少年交流。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