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韵剧源——西城2018京剧发祥地艺术季”盛大启幕

2018-08-23 22: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8月23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京剧不夜城、时尚快闪、带戏入校、京剧发祥地国粹艺术论坛……记者于8月22日从西城区了解到,从9月1日西城区将举办主题为“京韵剧源——西城2018京剧发祥地艺术季”活动,本次活动将邀请众多京剧名家、戏迷票友、国际友人共同开启一场为期14天的京剧文化体验之旅。

据介绍,本次“京韵剧源——西城2018京剧发祥地艺术季”通过“开锣仪式”的举行再次重申发祥地的历史意义,归根溯源,重现盛世。届时将依托“京剧不夜城、京剧快闪、京剧进校园、京剧发祥地国粹艺术季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彩绝伦的演出为喜爱京剧文化的戏迷票友奉上数道“专业水准高、文化底蕴深、视觉效果佳、历史渊源久”的国粹盛宴。

“京剧不夜城”作为本次艺术季重要的版块之一将联合“正乙祠、湖广会馆、三庆园、广德楼、梅兰芳大剧院”,5家京城著名的京剧艺术演出场所为全国的戏迷朋友带来8场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精彩演出,让京剧不夜城“表演性、互动性、参与性、传承性”的开创初衷得以全面展现。

被誉为“中华戏楼文化史上的活化石”的正乙祠将上演国粹经典剧目《霸王别姬》,京剧名角儿将带领现场观众重温艺术经典,再现国粹芳华;在西城区颇具京剧艺术代表性的湖广会馆内,经典的折子戏《红桃山》《打渔杀家》也将盛大上演,众多流派、名家再次相聚,再现梨园盛世,重绽国粹艺术之光;广德楼的国际专场将为中外友人搭建起一个京剧艺术的分享与交流平台,在交流中让文化得以凝聚,在分享中让经典得以留存;而距今有200多年的历史戏楼三庆园将为孩子们奉上一曲童趣十足的《大圣归来》,古老的戏楼、生动的表演、趣味的互动,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感受国粹瑰宝的同时也点燃他们对于京剧文化的兴趣与热情。8场顶尖级国粹盛宴,打造京剧文化不夜城,让国粹文化的大幕自西城拉开。

此次“京韵剧源——西城2018京剧发祥地艺术季”活动还将通过“时尚快闪、带戏入校、京剧发祥地国粹艺术论坛”等多种形式传播国粹文化,让古老的京剧艺术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融入更多新鲜时尚的元素,重新迸发出青春活力,让传统与创新在碰撞中更好地融合并不断催生出新的火花。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