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中3楼掉下一人,90后消防员飞身扑救被砸重伤!病床上他哽咽了…

2018-08-22 19: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9日,常州经济开发区芳渚村的一户居民家中突然着火,3人被困。消防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其中一位被困人员突然从3楼坠落,90后消防员杨国彬下意识上前去接,被砸成重伤。

下意识想去接住他

正在大家都忙着救援灭火时,其中被困在三楼的一位居民,支撑不住,眼看着就要坠落倒地!

说时迟,那时快,90后的消防队员杨国彬赶紧张开双臂,飞身扑救。

“我一抬头看见他坠下来了 ,下意识往前跑了两步,去接了他一下 。但是从三楼坠楼的重量太重了,我确实接不住,先砸在我身上,然后又砸在地上了。”据了解,坠楼者的体重有180斤左右。

摔倒后,杨国彬发现自己已无法站起来,小腿疼痛万分。他忍住剧痛,对身边的战友说:“别管我,先救他! ”

杨国彬所穿的胶靴已被鲜血染红 图/江苏消防

哪怕再给我们半分钟

送医后检查发现,杨国彬被重重砸伤,导致左腿骨折。

杨国彬今年25岁,从事消防工作已经四年了,对于救人的英勇之举,他觉得这是每个消防战士的本能反应。

来源:江苏消防

虽然自己身负重伤,但还是没能挽回坠楼者的性命,杨国彬感到十分内疚,话语间难掩哽咽之情,“想去接他一下,救他一把,哪怕多坚持一分钟,哪怕是半分钟,我们就可以把他救下来了。 ”

向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