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超颜值!这个美美的小姐姐昨天破了世界纪录…

2018-08-22 11:29 中国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游泳女神”打破尘封9年的世界纪录

当地时间8月21日晚18时,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仰泳50米决赛上,中国队“双保险”出赛,有着中国游泳颜值担当之称的刘湘一路领先,并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26秒98夺冠,这是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傅园慧紧跟刘湘之后获得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届亚运会上诞生的第一项新世界纪录。此前的世界纪录是赵菁身穿“鲨鱼皮”快速泳衣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时创造的27秒06,换句话说,刘湘是世界上第一个在50米仰泳项目中游进27秒的女子选手。

面容姣好、身材修长,21岁的广东姑娘刘湘这两年圈了不少粉,不过冷静的刘湘却一再表示“要拿成绩来证明自己”,让实力超过自己的颜值。

刘湘:“感觉就像是做梦一样”

刘湘赛后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觉就像是做梦一样,赛前真的没敢想(破纪录)这事儿,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把训练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

刘湘在看到自己成绩时,一脸惊讶↓↓↓

 截图:央视体育频道截图:央视体育频道

不少网友看完比赛,纷纷留言称:“她是美人鱼”、“颜值与实力并存”↓↓↓

@高比拜仁LAKERS:世界纪录啊!刘湘你真的太棒啦!为你感到无比骄傲!

@孙海涛帅成马:为什么你这么厉害 还这么美

@LIUiii:人这么好看还游得这么快

@宋俊潼Song:她是美人鱼!美人鱼说的是你吧

@洋洋洋ty99:颜值与实力并存!

@super浩201712: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实力

@豬叭誡200706:一路走来不容易,一直坚守一颗执着的心,你是最棒的

@喜欢日光浴的企鹅:一直以来的努力不会白费的

@Jz陈1213:成绩漂亮人更美系列啊!!!

“我要让自己的实力超过颜值”

2012年,16岁的刘湘参加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

2015年,刘湘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随后她第一次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就拿到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铜牌。

由此,面容姣好、长发飘飘、笑容灿烂、身材高挑的刘湘一下子进入大众的视野,这位酷爱使用社交媒体的小姑娘,经常往微博上传一些自己的生活照,因此受到了体育迷的追捧,被称为“中国游泳新女神”。

刘湘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她从小也展现出了过人的体育天赋,进入游泳队的她主攻仰泳和自由泳两个项目。她还是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

然而,刘湘并不希望大家只关注到她的外貌,她说作为一个运动员成绩才是最重要的,“成绩肯定最重要,没有成绩别人只会觉得你很普通啊。”

“我之前也长这个样子,只是因为我比赛中成绩比较好,所以大家才会关注我。”

随后在第16届喀山世锦赛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18岁的刘湘以27秒58获得铜牌,与夺得冠军的傅园慧一起站到了领奖台。

赛后,刘湘说了那句经典名言,“(我)会更想要拿成绩来证明自己,超过自己的颜值。” 

在2017年9月6日的全运会游泳赛场上,刘湘变身“战神”,连续在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刷新亚洲纪录,将该纪录改写为24秒04。

“女神”如何成“战神”

刘湘被人们称为“泳坛女神”不仅因为她光鲜的外表和优秀的赛绩,更多的是她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付出的我们难以想象的努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块块奖牌背后的汗水,一次次荣誉背后的伤痛。苦难并没有打败刘湘,反而成就了她。

在刘湘的个人微博主页@kristyiiii 发现她置顶了一条2017年9月7日的微博,那一天,她以24秒07的成绩获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5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她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截图:@kristyiiii(原博有裁剪)截图:@kristyiiii(原博有裁剪)

大年三十依旧在异国训练

她曾称:“越努力越幸运”↓↓↓

刘湘的教练何新中也表示,外表甜美、身材高挑的刘湘爆发力很强,性格方面很倔强,有股子拼劲儿和求胜欲。

据何新中教练透露,刘湘“比较特殊”,她体质较差,还有伤病,包括脊柱先天性侧弯、哮喘(训练时会突然昏厥,需要随身带着喷雾剂)、阑尾炎,世锦赛前夕还因为急性肠胃炎发高烧、半夜呼叫120去急救……

“刘湘以前的出发技术差,通过科学训练后有所提高,数据显示她现在的出发不输于任何强手;她本来的身体弱……现在可以进行正常训练,而且是大强度的训练。”何新中教练说。

但愿好运会眷顾这个一直以来都努力训练的女孩!8月24日,刘湘还要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的争夺——这是刘湘最看重的主项。

刘湘坦言,“50米仰泳不是奥运项目,我的主项是50米自由泳,我想等着50米自由泳拿了金牌以后再一起庆祝。”

也许正如刘湘微博所写的那样,“越努力越幸运”!

让我们一起期待刘湘的表现!

静候佳音!

延伸阅读:

刘湘破世界纪录夺冠之后,孙杨又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巨大优势夺得自己本届亚运会第3枚金牌。而随着陈一乐夺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中国亚运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30枚,高居奖牌榜榜首,排在第二名的日本代表团目前获得12枚金牌,韩国代表团以8枚金牌的成绩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