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2018-08-09 21:5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北戴河会见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国同联合国的关系,他表示,习近平主席2015年成功访问联合国总部。中国将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

李克强指出,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多边主义的世界,需要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李克强强调,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改革要在维护二战后国际秩序、联合国宪章,以及自由贸易等重大原则的基础上进行。

埃斯皮诺萨表示,联合国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愿同中方以及各国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包容、惠及所有人的经济全球化,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王毅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