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朴钟喆:中国“农村”的发展吓了我一跳

2018-08-09 19:2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朴钟喆(Park Jong Chol)(音译)

“1999年来北京旅游时,我住在五道口的宾馆。那时候,这里完全是农村的景象,路上还跑着很多马车。现在完全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让我吓了一跳。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很快很快。” 韩国庆尚大学社会教育学科副教授、和平统一研究所所长朴钟喆(Park Jong Chol)(音译)在“老外的中国映像”短视频节目中说。

朴钟喆清楚地记得,1999年12月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旅游,住在五道口附近的宾馆。在朴钟喆的眼里,那时候的五道口,像是一个农村地区。如今,五道口已经变得繁华。从他溢于言表的惊叹中,可以看出,五道口周边的变化之大。他表示,这只是中国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近20年来,中国各大城市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在中国,人们吃得好,喝得也很好,选择还很多。” 朴钟喆感慨地说,“即使在中国的农村也一样,人们的衣食选择非常丰富,生活很富足。”

您的中国映像是什么?

欢迎录制上传短视频 

分享您在中国的故事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