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专家 让燃气安全执法检查不留死角

2018-08-06 20: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6日下午,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安德艮、马磊两名安全生产专家与局安全生产检查队、直属第一执法队开展了餐饮单位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图为城管队员和安全生产专家们在检查中不放过任何一处燃气安全隐患。

8月6日下午,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安德艮、马磊两名安全生产专家与局安全生产检查队、直属第一执法队开展了餐饮单位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图为城管队员和安全生产专家们在检查中不放过任何一处燃气安全隐患。     通讯员 李纪潮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8月6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李纪潮)为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队伍在燃气安全职能方面的履职能力水平, 8月6日下午,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安德艮、马磊两名安全生产专家与局安全生产检查队、直属第一执法队开展了餐饮单位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执法业务科负责人张熙轶介绍,这次行动的主要目在于城管部门在承担了部分燃气安全执法事项后,执法干部对于很多安全检查细节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熟悉和加强,所以尝试引入“城管+专家机制”,既是专项执法又是岗位练兵,为的就是能够在履职的时候精细、准确,不忽视任何一个存在隐患的细节。

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与专家对三家餐饮单位的燃气经营企业供气协议、燃气器材使用情况、输气管道老化腐蚀现象、液化气瓶放置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并记录。通过此次检查共发现存在隐患问题31处,城管执法人员已开具执法文书督促相关商户进行整改并约谈餐饮单位责任人进行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西城城管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此类专业执法行动,形成常态并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力度,做好用户安全用气的宣传和指导工作,督促燃气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