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乐动妈咪”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2018-07-30 23: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30日,新街口街道妇联在新街口足球场举办了第二届“乐动妈咪”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闭幕式,近100户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闭幕式活动。家长们和自己的孩子结为一组,进行背靠背夹球、昏天黑地、两人三足运球、蒙眼踢球四项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家长和孩子的互动频繁,所有参赛孩子们和家长配合默契,完成所有挑战,让亲子的感情交流上升到更高温度。1

7月30日,新街口街道妇联在新街口足球场举办了第二届“乐动妈咪”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闭幕式,近100户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闭幕式活动。家长们和自己的孩子结为一组,进行背靠背夹球、昏天黑地、两人三足运球、蒙眼踢球四项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家长和孩子的互动频繁,所有参赛孩子们和家长配合默契,完成所有挑战,让亲子的感情交流上升到更高温度。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千龙网7月30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曹蕾)烈日炎炎,骄阳似火,35℃的高温却热不过我们的亲子温情。7月30日,新街口街道妇联在新街口足球场举办了第二届“乐动妈咪”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闭幕式,近100户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闭幕式活动。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庭教育是培养人、塑造人的基础工程。按照党中央要求,新街口街道妇联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教育的主旋律,把引导孩子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作为家庭教育的目标。

亲子活动开始后,家长们步入场地内,和自己的孩子结为一组,进行背靠背夹球、昏天黑地、两人三足运球、蒙眼踢球四项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家长和孩子的互动频繁,以平等的队友身份进行交流,所有参赛孩子们和家长配合默契,完成所有挑战,让亲子的感情交流上升到更高温度。

据悉,今年的活动总结了去年首届“乐动妈咪”的经验,今年在活动报名环节上,街道妇联在北京新街口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通告,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体现了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在训练内容上进行调整,让训练节奏进行适当加强,扩大了受众面;另外,今年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为新街口街道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切磋球技,交流感情提供新渠道,为普及足球知识、夯实足球人才根基、增进亲子间情感交流、促进家庭和谐开设新窗口。

据了解,自7月21号足球嘉年华开幕启动以来,十天活动共分为破冰之旅、深度参与、情感提升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穿插亲子类与运动类活动,既能提升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也能提升孩子们的规则意识、团队意识等,充分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并且,在活波热烈的氛围中,孩子们逐渐消除了紧张陌生感,打破相互之间的隔阂,建立了团队意识,快速融入环境,融入团队,进入良好的培训状态。通过进行多项足球技术集中教学训练,使孩子们认识、了解足球相关知识,基本理解和掌握足球动作要求和要领,熟悉足球规则。比赛场上,小队员们相互配合的默契,培养控球、传球、进攻防守、速度、射门的意识。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意志品质方面经受住了锤炼,培养了孩子团队合作、遵守规则、抗挫折压力等习惯和能力,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