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演出走进黄龙县 足球友谊赛推进阳光体育

2018-07-30 19: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8日,由陕西省黄龙县文旅产业园区管委会举办的黄龙县文旅产业园区管委会大型公益演出活动暨北京路虎队与黄龙代表队足球友谊赛,在陕西黄龙县举行。

千龙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孙彰)7月28日,由陕西省黄龙县文旅产业园区管委会举办的黄龙县文旅产业园区管委会大型公益演出活动暨北京路虎队与黄龙代表队足球友谊赛,在陕西黄龙县举行。

黄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来喜、县政府副县长卢淑云、县工会主席薛少刚、文化产业园区主任徐选潮、文体局局长杨延虎等领导出席活动。著名球员王长庆代表黄龙足球队出战比赛,著名歌手黑龙、韩晶、西单女孩、桂莹莹等明星,为观众奉献了动听的歌曲。

黄龙县政府副县长卢淑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黄龙县以生态旅游发展为引领,将生态旅游与休闲体育相融合,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探索出了一条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全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黄龙县地处陕北黄土高原与关中平原结合部,位于陕西省中北部,延安市东南缘,平均海拔1100米,面积2752平方公里,辖5镇2乡,被誉为“陕西的一叶肺”、“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区域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7%,林草覆盖率92%,境内植物645种,动物122种,是名副其实的野生动物园和天然植物园。夏季平均温度23度,是“春赏山花,夏避暑,秋观红叶,冬避霾"的理想旅游目的地。

与此同时,为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七号文件精神,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刘延东副总理讲话精神,黄龙县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大力开展文体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最终,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两支球队4比4平分秋色,为这次公益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禀赋和季节性旅游特点,黄龙县在7月下旬至8月底集中开展“爽游黄龙避暑季”文体旅系列活动,除了本次举行的北京路虎队对战黄龙代表队足球友谊赛,还将举行陕西省第三届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暑期趣味寻宝闯关”亲子活动、“四季全景看黄龙”摄影大赛、“树顶漫步”篮球邀请赛、中国旗袍电视大奖赛-黄龙赛区选拔赛等十余项活动,进一步提升黄龙夏季旅游热度。

作为活动当天的重头戏,北京路虎足球俱乐部和黄龙县代表队的友谊赛随后上演。双方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不仅赢得了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喝彩,更为前来黄龙旅游避暑的游客们,以及当地群众的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赛事。最终,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两支球队4比4平分秋色,为这次公益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