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商界人士:习主席此访非常重要 阿中合作前景更广阔

2018-07-21 19:3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对于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阿联酋的成果,阿联酋商界人士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中阿两国元首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将有利于巩固和深化双方在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合作,两国合作前景必将更加广阔。

阿联酋经济部投资年会主席 达乌德·舍查维:“我们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够迎接习近平主席访问阿联酋,这次访问已经超过了战略合作的范畴。会在文化、 经济等各个领域惠及两国。我认为这是一次扩大性的合作,我们跟中国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在这种合作关系正在延伸。”

阿联酋商会联合会秘书长 胡迈德·穆罕默德·本·萨利姆:“电子商务在中国已经越来越普及,在这一点上阿联酋一直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认为阿联酋需要到中国去探访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看看是否我们也能将这样的专业技能带回迪拜,为我们这里的240万消费者服务。”

阿商界人士:习主席此访非常重要

阿联酋商界人士表示,在地理上,阿联酋是连接东西方的重要国家,交通和物流优势明显,习主席此访将为两国进一步加深合作带来新契机,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由阿联酋进入其他国家,也将为阿联酋巩固和开拓其中国市场提供重要保障。

此外,“一带一路”倡议与阿联酋正在加快推进的经济多元化进程高度契合,习主席此访将继续深入推进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阿联酋经济部投资年会主席 达乌德·舍查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伟大的倡议,有一次在中国举行相关活动我当时是发言者,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向很多国家敞开了大门,帮助中国以外的国家振兴经济,许多国家将受益。我认为习近平主席一直都在为落实这一倡议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利鸣(QV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