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艺术9月进行国际交流 非遗传人汇聚北京

2018-07-20 11:25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sdy20180720001

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贸易投资合作,由国家对外贸易基地、北京铁元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日前启动。

sdy20180720002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潘东陪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旨在为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走出去,推动传统文化艺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借助专业性平台走向国际。本次活动室内展览面积达3000多平米,设置了艺术品展示厅、书画展示厅、景德镇国瓷展示厅、名茶名酒展示厅、家具展示厅等五大展区,包含艺术品、字画、瓷器、紫砂、建水紫陶、珠宝、玉器、木雕、微雕、家具、酒文化、茶叶等近百家企业的参展商品。活动还邀请了国内众多的知名艺术大师参展,其中包括刘牧教授、中国文联书画交流中心理事长杨良民,国防大学书画院副院长郭尊先将军、龙端弟子张玉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吴鸣、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倪顺生、汤鸣皋,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葛岳纯、景德镇瓷器大师向元华、核雕大师周建明、德化白瓷大师邱双炯、连紫华、陈明良等,还有宜兴紫砂工艺厂、千功坊红木、航天农业科技、禅觉茶叶、御窑元华堂、建水紫陶等知名企业亮相。

sdy20180720003

随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吴鸣先生、国防大学书画院副院长:郭尊先将军、文化部优秀专家、御窑工艺传承人、景德镇御窑元华堂向映姿分表代表承办方、参展艺术家和参展企业致辞。

sdy20180720004

在本次交流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品大奖赛”,“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 “一带一路” 国际贸易洽谈会”等活动,让参会佳宾与外国友人面对面洽谈合作、共谋传统文化艺术国际发展之路,拓展文化艺术国际贸易渠道。

sdy20180720005

sdy20180720006

北京铁元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铁元、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理事长杨良民、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潘东培、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副厂长时建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吴鸣先生、国防大学书画院副院长郭尊先将军出席了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

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宣布本次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将于9月16日在国家文化贸易基地隆重开展。

参展参观咨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组委会,电话:010一84729171手机:18500076899程先生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