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8-07-19 09:5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央视网消息:由国务院食安办等19部门联合开展的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17日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启动仪式上,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发布了最新的食品、农产品、进出口食品监管执法信息和典型案例,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食品保健食品消费欺诈和虚假宣传“坑老”问题,截至2018年6月,各地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9万余件,货值金额1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

“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启动式

在17日下午的举行的“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启动式上,《2017年食品谣言治理报告》正式发布,数据显示,目前网络谣言中涉及食品安全领域的谣言占45%,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媒体的代表共同探讨了食品安全谣言生成机制和治理措施。宣传周期间,市场监管总局将举行食品安全论坛、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媒体训练营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也将组织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