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书记指挥调度防汛工作时要求:群众在哪里 干部就要在哪里

2018-07-17 19:17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晨7时50分,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市委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连线西城、密云、怀柔等区及市排水集团、市气象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单位,详细询问防汛和抗灾抢险情况,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蔡奇指出,

汛期未过,汛情未过,干部和群众要在一起,群众在哪里,干部就要在哪里。

每逢主汛期,城区的防汛安全不仅为市民所关注,也是市委市政府所关切。昨夜今晨,西城、丰台、海淀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断路等现象,部分居民家中出现漏雨积水情况,相关居民已安全转移。

蔡奇指出,

广大干部要冲在防汛第一线,随时掌握情况,及时处理突发问题,重要点位要有人值守。要加强巡查,把关心送上门,多去漏雨的居民家中看看。排水集团要全力以赴,对群众发现、投诉的严重积水点集中力量及时处理。

此轮暴雨中,密云、怀柔降水量最大,时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当听到密云还有285户村民家中没有恢复供电时,蔡奇要求,要及时抢修,启动临时供电设备,确保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针对怀柔、密云已转移村民,蔡奇要求,

险村险户群众要转得出,生活得好,住得下;

要注意防范地质性灾害及暴雨后产生的次生灾害,防范塌方、泥石流发生,断水、断路要第一时间抢修好,确保群众生活和交通动脉正常运行;

群众在哪里,干部就要在哪里,干部群众就要在一起;

汛期未过,汛情未过,所有干部都要到村里去,一起组织好村域区域防汛抗灾抢险工作,做到防汛措施无死角;

要抓紧抢通国道,做好交通引导工作,确保过路车辆安全;

要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加强农家乐和民俗村的管理。

做好气象工作的预报和预测是防汛工作的关键。

蔡奇强调,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气象预报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要运用好科技手段,与当前趋势预报相结合,全市各级部门对预警工作不可麻痹大意,不管雨大雨小,工作不可有丝毫放松。气象局要及时发声,做好预报预警服务。

蔡奇强调,

市委常委、副市长要带队到基层检查,尽快排除灾情险情,确保这次汛情安全度过。要做好暴雨后3至5天地质灾害、次生灾害的预防工作,防止北部山区、城市工棚土墙等发生塌方、倒塌。要高度重视密云怀柔受灾地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防止出现疫情,救灾物资要及时调拨到位,市专项资金要做好保障工作。

雨情就是命令!昨天凌晨以来,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并发布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市委书记蔡奇一早就来到市委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指挥调度防汛工作,下午即赶赴怀柔区防汛一线检查。

蔡奇强调,

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各级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值守,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冲在前,共同打好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赴昌平区、密云区调度检查。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