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在京召开

2018-07-15 10: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在京召开。图为颁奖仪式现场。1

近日,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在京召开。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千龙网  发

千龙网7月15日讯(记者 朱李可)近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新阅读杂志社承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戏曲学院协办的“凝聚推动全民阅读的力量”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大会揭晓了“阅读推广优秀合作机构”“阅读之星”“阅读推广优秀名家”的获奖名单并对大会举办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表彰。

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阅读推广大会不仅弘扬奉献精神,表彰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还要弘扬读书精神,鼓励更多优秀机构和优秀推广人引导社会上更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推动建设涵纳全体国民的知识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在讲话最后,他强调:“人民出版社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继续不忘初心,为人民出版好书,继续做服务全民阅读的主力军,助力做好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在会上指出,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最新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青年是全民阅读的主导力量和核心力量。但他同时呼吁,在以手机为代表的新兴媒体时代,青年要避免直观的、轻松的、浅显的阅读,回到文字阅读和深度阅读中来,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民族更有发展空间。

最后,现场举办了人民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李春生、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戏曲学院、五盾读书会捐赠图书。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