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第八届家庭文化节开幕

2018-07-11 17: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7月11日上午,西城区白纸坊街道计生办在光源里市民中心隆重举办“坊间”第八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式。开幕式上进行了部分优秀家庭情景剧展演,讲述了坊间人的故事,展现了坊间人的风采,传播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生活理念。图为演出现场。

2018年7月11日上午,西城区白纸坊街道计生办在光源里市民中心隆重举办“坊间”第八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式。开幕式上进行了部分优秀家庭情景剧展演,讲述了坊间人的故事,展现了坊间人的风采,传播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生活理念。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  张海涛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7月11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2018年7月11日上午,西城区白纸坊街道计生办在光源里市民中心隆重举办“坊间”第八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式。开幕式上进行了部分优秀家庭情景剧展演,讲述了坊间人的故事,展现了坊间人的风采,传播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生活理念。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第八届家庭文化节以“弘扬家风 传承家训”为主题,历时两个月,采取街道层面与社区层面、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针对目标人群陆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科学进步的婚育观念,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弘扬家庭优秀文化,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让广大家庭担起实现“中国梦”的使命。

针对辖区广大家庭举办家庭情景剧展演,组织社区围绕“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耕读传承、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编排家庭情景剧,引导广大市民重视家庭美德建设。针对辖区青少年举办“家规、家训、家风”演讲比赛,紧扣主题,念一念“家规、家训”、 晒一晒“家风”故事,通过讲述家里人的成长成才经历、老人的教诲、道德故事等,把家中朴实的经验与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结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不断通过提升家庭教育传递弘扬中华传统文明的正能量。针对有生育意愿的家庭开展“脐始于爱”家庭主题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组织游戏,促进家庭配合协作;让男士体验分娩镇痛,感受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不易,拉进夫妻感情;开展脐血知识以及科学营养与体重控制康乐分娩讲座,增进家庭健康生育知识。针对流动人口组织参观消防博物馆,安全教育零距离,学习灾情发生时如何自救和救人,提高流动人口防火救灾知识的重视程度。针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开展“关爱失独家庭”主题活动,组织他们包粽子、编织帽子围巾、观影等一系列活动,丰富老年生活,搭建交流平台,让他们走进群众,融入社会,感受来自政府的温暖。

通过举办第八届家庭文化节,进一步落实西城区“文明倡导、宝贝计划、青春健康、健康生育、生育关怀、心灵家园”六大计生惠民工程。弘扬积极、健康、和谐的家庭文化,实现“人口全覆盖、家庭全成员、生命全周期、服务全方位”的家庭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