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

2018-07-10 14:47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是中国电影产业巨头“中影股份”与国内外最为著名的电影艺术院校“北京电影学院”成功联姻——由双方合作共建的“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影”、“北电”这两大中国影业产学巨擘,同时开始发力电影衍生产业,并将以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模式着力推进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的发展。

随着近年来中国电影票房屡创新高,中国已成为仅次于北美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产业受到了国内国际的广泛瞩目。正是为了发掘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的巨大市场,激发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中影股份与北京电影学院分别在产学研方面的优质资源,强强联合,进行专业化人才培养,从产业研究、产品设计、市场开发、政策扶持、版权保护等领域加大基础研究,打造国家级电影衍生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为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学术支持,共同为广大观众奉献正版原创的、富于科技含量和创意魅力的、高品质的电影衍生产品,打造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第一品牌,提升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发展格局,引领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