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全球前20大集装箱港口 中国占据一半

2018-07-07 14:34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昨天(6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全球前20大集装箱港口进行了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港口集装箱的总吞吐量增幅将继续领先其他港口,在前20大港口中占据半数。

       《2018年全球Top20集装箱港口预测报告》显示,亚洲地区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多数欧美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呈现平稳温和的增长态势。在前20大集装箱港口中,排名前十位的港口变动较大,宁波舟山港增速最快,集装箱吞吐量将上升到第三位。

1

       根据科学模型测算结果,2018年全球前20大集装箱港口中国仍占半数,前10大集装箱港口有7个来自中国,相比去年,中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速度放缓,但整体依然保持明显的增长态势,中国集装箱运输的发展仍然是全球稳定发展的重心和基础。

1

       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汪寿阳:未来的话,像一个绿色、一个安全、一个高效,也是值得所有的港口去关注的热点。

责任编辑:王利鸣(QV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