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召开主席办公会 研究冬奥测试赛和科技冬奥重点项目等事项

2018-07-05 21:14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4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推进落实等事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整体工作方案,指出,要依托国家单项体育协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赛事举办地属地政府,以举办冬奥会正式比赛的态度对待测试赛,认真做好筹备组织运行工作。建立党委政府部门与组委会“双进入”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充分利用“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举办机会,推动方案整合、设施磨合、队伍融合、运行结合,为实现“精彩、非凡、卓越”的办赛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北京冬奥组委科技冬奥重点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积极运用现代科技特别是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提高赛会运行保障和服务效率。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冬奥统筹协调工作机制,推动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冬奥筹办各领域的应用,利用冬奥会平台展示我国科技创新成果。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冬奥新闻宣传工作,强调,要宣传好“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引导公众参与到冬奥筹办进程中来。结合重要赛事和时间节点,加强对冬奥筹办的国内国际宣传报道。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冬奥、参与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主动利用国际重要活动宣传,扩大北京冬奥会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河北省的沟通,做好舆情预警应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评审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