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奖80万!加油站起火,7人化解险情只用了38秒

2018-07-03 11:14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6日,在湖南长沙的一个加油站内,一辆轿车撞倒加油机引发火灾。现场7名工作人员用38秒的时间扑灭大火、转移群众,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6日,这7名奋力抢险的加油站工作人员获得了80万元的奖励。

监控画面显示,6月16日上午11点左右,中石油长沙市岳麓大道加油站内,一辆红色轿车突然失控撞倒加油机,随即引发大火。

中石油长沙市岳麓大道加油站值班经理 张操:“火势迅速蔓延,高度达到了加油机的高度,两米多。加油员看到这边着火,立马关掉了紧急电源,跑到便利店,喊关闭电源,关闭电阀。然后疏散人群,基本上把车辆和人都疏散完了。”

据张操回忆,事发时加油站内共有31辆车、100多人,油罐里还有4万升左右的汽柴油,情况十分危急。7名加油站工作人员按照平时演练的方法迅速应急抢险,7秒关闸断电,11秒疏散人群,38秒扑灭大火,避免了一次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如果当时晚一分钟或者两分钟,那着火的小车可能会发生爆炸。现场那么多车,后果不堪设想。

6月26日,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及中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对中石油长沙市岳麓大道加油站张操、汪伏波、王凌、刘振正、朱家龙、满芊宏、郑少华7名工作人员进行奖励,奖励金额共计80万元。

加油站值班经理 张操:“这也是对我们平时工作和演练的一个肯定。我们以后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配合安监、消防部门进行培训。”

目前,加油站已经恢复正常营业,红色轿车失控的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