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论坛系列活动——“金融安全与金融科技”闭门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07-02 21: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7月2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7月1日,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国科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北京金融街论坛——“金融安全与金融科技”闭门交流会在金融街中心召开。此次活动是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成立后聚焦打造金融街论坛系列交流平台、促进驻区管理部门与金融机构开展专业交流和跨界互动的首场活动,也是国科控股有限公司与西城区政府共同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首次合作。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众多可应用于金融科技的技术成果和企业。来自斯坦福Cryptic Labs、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平安科技、360企业安全集团的专家学者现场发表演讲。北京市金融局、西城区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及国科控股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金融安全与金融科技”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演讲嘉宾介绍了所在机构金融科技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保障金融安全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二者融合共进提出思考。斯坦福Cryptic Labs团队世界知名密码与安全技术专家Whitfield Diffie,作为世界著名的密码与安全技术学家、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Whitfield Diffie分享了其在信息技术、金融安全方面的成果与经验。与会专家认为,金融与科技,安全与风险,相辅相成。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是必然趋势,科技在金融领域中的运用,在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率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会放大风险能级,因此金融安全问题就成为了金融科技发展的另一面,科技创新在金融领域的运用,既要积极推动,更要审慎对待。

交流会前,西城区政府领导与斯坦福Cryptic Labs团队的简短会面中,双方表示可加强工作对接与信息交流,在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寻求合作机会。金融街服务局后续将持续聚焦打造金融街论坛系列交流平台,围绕金融对外开放、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主题举办系列交流活动,持续服务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间深化交流,聚智聚力,不断强化金融街论坛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