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牛街街道创新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 只为不忘初心

2018-06-26 23: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2017年6月挂牌成立以来,牛街街道基层党建讲习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线下专题教学17场,直接参训党员高达900多人次。

自2017年6月挂牌成立以来,牛街街道基层党建讲习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线下专题教学17场,直接参训党员高达900多人次。    千龙网  发

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千龙网  发

千龙网6月26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刘辰)为进一步提高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总结牛街街道近年来党建品牌成果,6月26日上午,西城区牛街街道工委举办了“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牛街街道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牛街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代表、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地区直属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在职党员代表及党员代表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初心教育”为主题,通过“明初心”、“学初心”、“践初心、“绽初心”各项环节,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以数说牛街党建大数据的形式,从西城区首家基层党建讲习所的开班启动,到爱心储蓄银行项目的常态化运营,再到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日常点滴,全方位的向大家展示了牛街街道近年来党建品牌成果。

据了解,作为基层党员教育的学习阵地,自2017年6月挂牌成立以来,牛街街道基层党建讲习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线下专题教学17场,直接参训党员高达900多人次;12位地区书记更是走到了摄像机前,为地区全体党员录制 “微党课”12场,全员累计学习时长高达11608小时,充分发挥党建讲习所学理论、用政策、促发展的载体作用。

而作为具体的实践平台,牛街爱心储蓄银行项目通过重点打造“牛街党员公益圈”,将牛街地区地域分散、专业广泛的在职党员志愿者通过社群化管理,依托互联网技术,引入“公益众筹”概念,以“四共”为工作内容(即活动平台共建、优势资源共享、党员志愿共育、志愿活动公办),形成“话题、学习、行动、资源”四个维度公益圈,达到辖区所有党员公益价值“共享”,公益行动“共振”,公益资源“共享”,形成以“圈”为形态的牛街“公益空间”。

截至目前,牛街地区共有近千名在册在职党员储蓄时长近19万多小时,开展了评选“活力党组织”及“积极党员”等两评荣誉回馈。线上“牛街党员e家”微信公号累计推送共推送各类学习文章790条,直接学习人次2219人;开展线上活动35次,累计参与人次达5000余人;线下连续三年开展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竞拍活动,累计竞拍志愿服务项目21项,地区30家单位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后续累计服务地区居民140次,受益人群4000余人次。

为进一步发挥辖区党组织及党员的作用,创新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提高地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街道工委从地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实际出发,以“双报到”为契机,结合地域特色、群众需求及各主体特点,发布并正式启动“三心一推动 四驱五承诺” “双报到”行动计划。

据牛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心即以初心、爱心、恒心,整合地域优秀资源,推动地区全面发展,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驱,即街道工委、社区党委、报到党组织、党员个人为实施该计划的四个驱动主体;五承诺,即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的五大行动承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从街道工委、社区党委、报到党组织、党员个人四个主体细化工作要求及内容,整合地域优秀资源,推动地区全面发展,全方位打造牛街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的建设和地区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参与。”牛街街道工委书记王其志说,“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都代表着基层党建的一团星火,希望大家能够响应号召,聚星火之力,成燎原之势,携手共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