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土地日】自然资源部:全国划定15.50亿亩永久基本农田

2018-06-25 11:1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对永久基本农田国家进行了全面划定并实行特殊保护,截至目前实际划定15.50亿亩永久基本农田。

截至目前,全国永久基本农田落地到户各项任务总体完成,全国实际划定15.50亿亩永久基本农田。全国有划定任务的2887个县级行政区划定成果100%通过省级验收,成果数据库100%通过质检复核,划定工作成果已广泛应用。

同时,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坚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明显增强,逐级签订了保护责任书,把保护责任落实到地方各级政府,落实到村组、落实到农户,并设立统一标志,接受社会监督。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城市周边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9740万亩,其中,新划入3135万亩,城市周边平均保护比例由45%上升到60%。划定后与森林、河流、湖泊、山体、草原等共同形成了城市生态屏障,成为城市开发实体边界,优化了城乡空间格局。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