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书记不打招呼直奔的地方,如今啥样儿了?

2018-06-21 22:08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1日,市委书记蔡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来到朝阳区甘露园南里一社区、城乡结合部小红门乡等地,实地检查调研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听取群众意见,逐一指出问题。

如今10天时间过去了,这些地方怎么样了?记者进行了回访。

甘露园南里一社区:

重新规划 老旧小区焕新颜

朝阳区甘露园南里一社区,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在整治前,小区遍地地锁,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理,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当时反映的就是11号楼和12号楼中间的空地上,居民乱扔垃圾。

——朝阳区高碑店乡甘露园南里一社区书记 刘强

哪儿都是车,哪儿都是地锁。

——居民

6月12日,高碑店乡党委组织相关部门来到甘露园南里一社区,对居民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实地调查,组织党员志愿者清运垃圾189车567吨,拆除地锁58处,拆除私搭乱建36处,违法建设6处。

现有的条件要满足功能,一个是老百姓最急需的,像停车的问题怎么解决,包括结合小区绿化,按照咱北京的要求,还要留白增绿,要给老百姓这种休闲的空间。

——朝阳区高碑店乡党委副书记 陆闻宇

小区空间全部进行重新铺装,中间的绿化带将空间隔成两块儿,一块儿以现有绿植为依托,建设居民休闲纳凉的区域,一块儿是停车场,同时设立小区内的行车微循环,保证进出车辆安全有序。

太好了,这么一弄多干净,多痛快。

——居民

我又找到家的感觉了。

——居民

住这块儿的居民,都赞成,都给咱们点赞。

——居民

在采访过程中,正值高温天气,居民们看到大汗淋漓的施工工人仍然在紧张地施工,他们自费购买了矿泉水,以此表达居民的感谢之情。

小红门:

校园地铁周边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昨天下午,记者又来到朝阳区小红门乡,对那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访。在鸿博家园对面的小红门后街,记者发现,原来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完毕,裸露的地面部分进行了覆盖,小红门乡综治办张主任介绍,6月12号乡里就组织相关部门开始对这条道路进行整治。

一共清了大概300多吨(垃圾)吧,然后两侧的围墙是重新粉刷的,原来全都贴满了小广告。

——朝阳区小红门乡综治办主任 张威

沿着这条路再往西,就是朝阳实验小学南校区,对于群众反映的学校周边道路拥挤,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整治中在道路两侧新增设了隔离设施,防止车辆乱停乱放。

随后记者来到了地铁亦庄线小红门站的B口,曾经被共享单车堵得严严实实的站口,现在已经秩序井然。

咱们联系共享单车公司,每天加派人手,把过剩的车辆运到主要道路上去。从我们村里先把长期不骑的、损坏的、在这堆着的车,已经清走了400多辆了。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