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校园行专场活动举办

2018-06-06 16:06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1日下午,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北京交通大学校园行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助理研究员张旭就“专利申请专题”进行讲座,3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sdy20180605007

张旭老师围绕专利制度的演变、我国专利法的历史沿革、专利申请基础知识、专利的价值四个方面进行讲座。详细介绍了专利制度、我国专利法的演变。以杜邦公司专利围剿、华为爱立信交叉许可、苹果收购北电等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专利布局、活用诉讼政策的理解,启迪同学们要有效利用专利信息。

本次北京交通大学校园行专场活动,旨在为大学生普及专利知识,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学生知识产权创造与转化的热情、营造重视自主创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