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五大新建竞赛场馆2020年6月前竣工

2018-06-05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平昌2018年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从国际奥委会主席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意味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进入“北京周期”后,北京冬奥组委首推的重要举措就是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明确了开发培养11支人才队伍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同时,冬奥会场馆由“规划建设”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时间表确定,其中,北京赛区的国家速滑馆、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等五大新建竞赛场馆将于2020年6月前竣工。

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包括“7+4”的11个专项计划,其中7个计划针对国际优秀人才、工作人员、竞赛管理人才、志愿服务等办赛人才队伍,4个计划针对城市运行人才等面向主办城市各行业系统的人才队伍。

对于社会公众关心的冬奥志愿者招募的计划,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届时将面向全球招募赛会志愿者。今年下半年,北京冬奥组委将启动前期志愿者的招募,先期选拔一批优秀骨干到北京冬奥组委开展志愿服务。

想成为一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从现在起应该做什么准备?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最基本的前提条件是热爱奥林匹克事业,有志于为冬奥会做贡献;具体来说,则要了解冬奥会的有关知识,从现在开始就要关注冬奥会,尽可能参与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有一定的外语知识;最好能掌握一门冰雪运动的技能。

北京晨报记者同时获悉,根据新发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总体建设计划》,北京赛区的国家速滑馆、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新建竞赛场馆均将于2020年6月前竣工。北京冬奥村、延庆冬奥村、延庆山地新闻中心等新建非竞赛场馆将于2021年竣工;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等8个改造场馆将于2020年和2021年陆续竣工。

今年,北京冬奥工程建设将全力推进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北京冬奥村等5个已开工新建场馆按计划施工,确保完成2018年度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