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全国“雷锋学校”小朋友同唱一首歌

2018-06-01 21: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第69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55周年。抚顺市以全国学雷锋活动策源地和雷锋精神发祥地的角度组织策划了“爱唱雷锋·网聚全国雷锋学校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新版)”活动。该项活动由抚顺市委宣传部、抚顺市文明办主办。《学习雷锋好榜样》(新版)集中展示了全国各地少年儿童“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精神风采,充分表达了全国少年儿童从小立志,时刻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自觉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决心。

“与雷锋精神同行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

全国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叔叔题词55周年。在第69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抚顺市委宣传部、抚顺市文明办邀请全国各地“雷锋学校”的少年儿童以同唱一首歌的方式纪念心中的榜样雷锋叔叔,共同唱响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主旋律。在此,我们以“雷锋学校”的名义向全国的少年儿童发出倡议:

我们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做信念坚定、胸怀理想的好少年。树立远大人生志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信念、有理想、有道德的人。

我们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做文明守礼、勤俭节约的好少年。文明出行,文明上网,拒绝铺张浪费,做传承中华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

我们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做热爱学习、刻苦钻研的好少年。打牢知识基础,学好科学文化,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蓄积力量。

我们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做热爱劳动、无私奉献的好少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敢于吃苦,乐于助人,用真情奉献扮靓我们的校园。

我们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做热爱祖国、团结集体的好少年。从小培养良好的组织和纪律素养,用自己的行动为集体添彩,为祖国争光。

让我们携起手来,接过雷锋精神旗帜,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最强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