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抱石纪念馆 让全国网媒感受厚重人文历史内涵

2018-05-31 14:05 中国江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走进豫章师范学院抱石纪念馆(图/记者邱业成)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郑周贇报道:“喜有绿荫伴书香”,5月31日,“2018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记者们来到豫章师范学院的抱石纪念馆。

“西山如黛,赣水苍茫,落霞孤鹜,阁高天长,瑞亭晨照,书声琅琅,桃李竞艳,大美豫章。”畅游在豫章师范学院,全国网媒记者团发现校园内景点别致、绿树成荫、芳草如茵、鸟语花香,虽校园不大,但树木、草坪随坡就势、绿意盎然,加之镜湖亭台、曲径通幽,俨然是个别致的公园。

走在这个风景如画的校园,仿佛走进一座人文自然博物馆。

这里有展现知名校友、著名国画家傅抱石先生求学之路的傅抱石纪念馆,介绍了我国学前教育伟大先驱陈鹤琴办学历程的陈鹤琴纪念馆,纪念知名校友、鲁迅笔下“真的猛士”刘和珍的和珍广场。这里还有在省内高校率先建立的,能令人穿越江西的红色、绿色、古色和时尚色当中的校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珍藏着数千种珍稀动植物标本、演示着各种奇特物理现象的自然科学博物馆。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在这里紧紧交融。

据悉,“抱石纪念馆”以中国现代杰出国画大师傅抱石名字命名,他1921年以第一名免试升入省立第一师范,毕业后又留校任教,他为豫章师范学院写下了一段励志传奇,留下了一笔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