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农业海洋” 全国网媒参观印智航天农业产业园(图)

2018-05-29 17:24 中国江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网媒记者走进印智航天农业产业园(本文图片均由记者邱业成摄)

网媒记者走进印智航天农业产业园(本文图片均由记者邱业成摄)

网媒记者走进印智航天农业产业园(本文图片均由记者邱业成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报道:初夏时节,层层绿色覆盖千里沃野,令人赏心悦目……5月29日,“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的采访团一行走进南昌县幽兰镇的印智航天农业产业园,看该项目是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江西农业的一张响亮的新名片。

网媒记者们了解到,印智航天农业产业园项目地址位于幽兰镇江陂村,项目由北京风好时光公司投资建设,国家航天育种转化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该项目2016年12月落户幽兰镇,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292.33亩,总投资3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其中包括建设温室大棚268亩,研发培育中心200亩,办公生活配套用房15亩,航天农业成果展示中心20亩等。

项目运用航天育种、新型无土栽培技术、现代新型农业技术装备应用、创意农业、观光旅游等方式,充分诠释和展示航天农业高新技术、新特品种、创新装备,致力于打造成国家航天育种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江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南昌近郊一流农业观光园。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对产业园中的现代化农业技术频频点赞。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园区内3条3.1公里主路网建设,1号6300平方米的大棚有机玻璃和2号12800平方米的玻璃大棚均已安装完成,其他航天育种大棚正在有序搭建中,水幕音乐喷泉也初步建成,部分航天作物育种及花卉、果蔬种植正在同步推进。

据悉,幽兰镇是南昌县东部农业大镇,全国商品粮和农副产品基地。现已发展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6家,农民合作社129家,家庭农场561家。值得一提的是,幽兰镇藜蒿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占南昌市藜蒿总供产量2/3,全省总供产量1/3。印智航天农业从无到有,成为全县现代农业的新亮点,睿博农业、天韵种养农业等现代产业、休闲农业基地不断发展壮大。幽兰镇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农业乡镇发展的首要任务,致力通过内部做大和外部引强相促进,对内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加速种养基地提档升级,富有地方特色的幽兰藜蒿、涂洲萝卜、米粉加工、水产品养殖等已形成产业规模。对外积极引导土地流转,引进农业农头企业,带拉推动幽兰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目前,全镇发展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6家,农民合作社129家,家庭农场561家,其中藜蒿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占南昌市藜蒿总供产量2/3,全省总供产量1/3;印智航天农业从无到有,成为全县现代农业的新亮点,睿博农业、天韵种养农业等现代产业、休闲农业基地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