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0户外越野赛开跑 500余选手怀柔宝山一决高下

2018-05-21 10:25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北京100国际越野挑战赛19日上午在怀柔区宝山镇拉开帷幕,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云南等地的参赛选手480余人,以及来自法国、美国、英国、新加坡、西班牙和德国等外籍选手20余人参加了比赛。

赛事共设置100公里、50公里和25公里3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男/女子组,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宝山镇鸽子堂广场。赛道为环形闭合型路线,赛程中硬化路面占20%,其余为山地、丛林、机耕路等地貌。

据介绍,100公里组累计爬升海拔4267米,途中设11个打卡点和补给点,总关门时间26小时。50公里组累计爬升1902米,途中设6个打卡点和补给点,总关门时间12小时。25公里组与50公里组一同出发,累计爬升621米,途中设3个打卡点和补给点,总关门时间6小时。

最终,来自法国的威廉以2小时18分2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25公里组冠军,陈蓉蓉获得女子25公里组冠军,成绩是2小时35分49秒。而男子100公里组冠军被李佳佳获得,成绩是12小时23分19秒。

该赛事是2018北京(宝山)户外运动节主要内容之一,为使选手在本届赛事中有更好的体验,组委会在赛程终点开设了运动员休息区、餐饮区、赛后恢复区、品牌广场区、摄影纪念及媒体采访等区域。赛事期间,还安排了音乐表演、露营大会、特色民俗展示等活动。

宝山镇位于白河、天河、渣汰河三川交汇处,过境水系是一类水源保护区,全年优质天气指数占86%以上,山场面积达1.2万公顷,林木覆盖率达80%。近年来,宝山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聚焦高端旅游产业,加强环境整治,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镇域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升,引来了多项户外活动赛事。(完)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