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金帆】奋斗,也是一种幸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帆舞蹈团(一)

2018-05-15 14:09 素质教育微时代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帆舞蹈团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舞蹈团成立于2000年9月。多年来,管理逐步规范,水平逐步提高,至今已连续多届在市学生艺术节群舞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1年10月被北京市教委授予北京市金帆舞蹈团的荣誉称号。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帆舞蹈团,以“以舞创美、舞育人生”为办团宗旨,引领学生发现美,在肢体的舒展中拥有一颗感受美的心,体味学习生活中的幸福。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帆舞蹈团在剧目创作上形式丰富,风格多样。 

藏族舞蹈《天路》寄情青藏铁路开通;古典舞《宣南记忆》缅怀宣南文化;体现敦煌文化的《遇见》呼唤文化传承;还有《飞翔的梦》、《彩云追月》、《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均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舞蹈团除教师团队创作外还鼓励学生创编。同学们自主创编的舞蹈《茉莉情怀》在金帆汇报课上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天 路》

《宣 南 记 忆》

《遇 见》

《飞 翔 的 梦》

《彩 云 追 月》

《茉 莉 情 怀》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任何一种艺术形式都是教会我们如何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并将之传播。

“金帆”是动力,更是指引。“金帆”像一艘船,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与期望,带我们去到更远更美好的地方,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